茫茫雨衣海中,款式眾多,該如何挑選一件適合自己的雨衣呢? 來到門市的客人,很多都會有這種迷惘的感覺。

以下我們歸納幾個挑選指南來協助您挑選您喜歡的雨衣

【1】連身式/兩件式
【2】是否需要容納背包
【3】雨衣材質/功能剪裁(開口方式/透氣孔)
【5】前項開口方式
【6】內裡樣式*
【7】尺寸挑選

【1】連身式/兩件式

連身式
推薦需要簡單快速穿脫,騎乘過程中穿脫頻率較為頻繁者。亦或者您不喜歡/不方便穿脫雨褲,連身式都是適合您的選擇。

兩件式
推薦需要”跨坐”,需要腳步動作較大的人員。 例如騎乘擋車、後座乘客,送/載貨人員等等。選擇兩截式雨衣,大大增加活動的便利性。

【2】是否需要容納背包

●背包款式雨衣會針對背包空間做擴大設計,可容納約≦20公升背包空間,不用特別在為背包買大一號。
針對雨衣款式使用需求設計三種擴充背包空間,找尋→背包款

【3】雨衣材質

防水背膠-聚氯乙烯此材質較耐長時間放在高溫處(ex:摩托車廂),價格較親民。

●防水透氣背膠-聚氨酯採材質適合戶外運動(登山健行、釣魚等)或需要長時間穿著較為舒適,但保存時若是放置高溫、潮濕環境會加速商品防水層分解,進而影響防水效果,價格也較為昂貴。

【4】前項開口方式

●全開式-正中間以排釦和拉鍊雙層開合,穿脫方便的開口方式,但容易有開口處積水漏水問題,兩件式可將下擺反摺打平動作藉此解決漏水問題。喜歡正中間開合款式,但會忘記反摺…?新款推出三層正中間防水設計,不用反摺也不漏水。

全開式-斜開採雙層防水設計,藉由開口改成斜邊,有效改善積水漏水問題。

半開-套式多以魔鬼氈和拉鍊雙層開合,肚子積水不會有漏水問題,但穿脫較為麻煩。
延伸閱讀-正前開雨衣和斜開雨衣差在呢?哪個比較容易漏水?

【5】內裡樣式

雨衣內裡設計,在奧德蒙雨衣款式中,有分成三種,舒適網布、舒適網布+輕薄平織布的雙材質拼接以及熱壓磨毛固定式內裡,用途都是減少防水膠直接貼附在皮膚上造成的悶熱不適感。

舒適網布
阻隔防水層黏貼到皮膚,增加穿著舒適度,但會有網布勾到問題因而造層雨衣損壞(EX:手錶、背包等等)。經常戴手錶的客人可參考雙材質拼接款式。

雙材質拼接
手袖部分改為輕薄平織布,材質滑順舒適,不易勾到戒指、指甲、手錶等飾品。

熱壓磨毛固定式
多採用於背包款式和連身款式,布料反貼於雨衣內層,阻隔防水層黏貼到皮膚,增加穿著舒適度,預防背包勾到問題。

【6】尺寸挑選

●連身式寬度較為寬鬆,尺寸差異最大處為雨衣長度,購買時可參考尺寸表,實際測量長度是否符合。

●兩件式尺寸在寬鬆度和長度差異為等比縮放,可依照尺寸表實際測量尺寸,同時可考量冬季常穿衣服厚度,再進行尺寸挑選,以免在冬天或寒冷時雨衣穿不下。

●實際試穿後,還是覺得尺寸/顏色等等不喜歡,不用擔心 官網退貨服務✨7天鑑賞期「免費退貨」✨

【常見問題-1】是不是買長一點鞋子就不會濕掉?

“請特別注意”不要為了遮鞋子而買過長雨衣,容易造成安全性問題。
鞋子我們會建議雨鞋套 完整包覆鞋子。因為只要遇到紅綠燈,腳都會需要踩至地面,當腳放置地面時鞋子就會外露在雨中,鞋子也會濕掉。

【常見問題-2】雨衣保存方式

雨天穿久了都會臭臭的,雨天又特別容易沾到髒污,該怎麼清洗呢?
只要注意以下幾點
1.使用中性溫和清潔劑,水溫需要低於30。
2.機洗需要另外裝在洗衣袋,避免防水層和零件損壞。
3.正反通風陰乾,切記不要曬太陽,防水層容易脫膠和脆化。
4.不可使用烘衣機等高溫機器
了解更多雨衣清潔 雨衣該怎麼清洗呢?雨衣能丟洗衣機?雨衣好臭怎麼辦?

選購時有任何疑問,歡迎透過官方LINE與我們聯絡!